怀疑石棉飞散  东京高等法院电梯停运致10起案件停审

2018年01月11日10: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1日电(许永新)10日,日本东京高等法院因为有石棉飞散的可能性,而将办公大楼(地上19层、地下3层)19部客用电梯中的18部停运。

据《读卖新闻》报道,由于会影响到来客的使用,10起案件审理被迫取消或延期,并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

据该法院介绍,去年12月对电梯进行的定期检测结果在9日晚知晓,18部电梯的轿厢在上下移动的空间里,怀疑为石棉的纤维量超出了日本国家标准。因此在10日法院办公前决定停运。19部电梯中仅有一部电梯低于国家标准。

该法院将委托专业公司对纤维进行分析,调查是否存在石棉。由于该法院来客人数最多时一天约有1万人,可能会带来混乱,该法院呼吁“要留出充裕的时间”。

据了解,石棉是一种致癌物质,2011年之后,日本已经不再生产石棉产品。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