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采用神户问题钢存隐患 “钢材应用位置说明”一拖再拖显傲慢【2】

2018年01月12日14:02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雷克萨斯采用神户问题钢存隐患 “钢材应用位置说明”一拖再拖显傲慢

官方无事件跟进说明

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从雷克萨斯官网注意到,在去年10月24日,官方就神户制钢事件发布声明,称已经“立即展开调查”。其中,承认对象铝板(包括通过供应商购入的材料)使用于部分车辆的发动机舱盖、后备箱门等位置。

根据其表述,依据神户制钢提供的最近3年保存的该铝板的数据,以偏离丰田规格最大的数值为基准,对铝板的强度和耐久性进行了验证。经确认,“车辆在安全性及耐久性方面,均可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及我们内部的标准要求”。

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被贴上安全标签的铝板之外,雷克萨斯旗下车型还使用了神户制钢提供的其他材料。

在其官网提供的表格中显示,彼时,关于复合材料、铝型材、铜制品、铁粉、靶材、铜管、钢线等材料,对车辆的影响结果,均显示为“确认中”。官方表示,“将以严格的标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性影响的调查工作”。

但这一结果,直到目前也并未有公开答复。

而有持续关注这一事件的消息人士于近日专门就此事进行了咨询,雷克萨斯方面邮件回复称“上述材料在车辆的品质、性能方面,均可满足丰田相关标准的要求”。

该人士表示,对于自己提出的“这一结论是什么时间得出的”、“所购买使用的数据造假材料是不是只有这些”、“参数范围的具体数值是多少”等问题,官方并没有给出回复。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雷克萨斯中国和丰田中国均还没有在官网上公布这一结果。(见习记者 陈 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