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政府在东京巨蛋举行首次弹道导弹避难训练

2018年01月22日14: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2日电(许永新)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2日,日本东京都举行了一场假设弹道导弹在东京巨蛋城(Tokyo Dome City)附近落地的避难训练。该训练在东京都内尚属首次,参加人员有附近居民及公司员工等。此外,日本政府正在与各地政府协商进行同样的训练。训练负责人称,想通过这样的训练告诉大家具体的避难方式。

“发布了导弹发射消息,请到室内避难”。22日上午10点左右,东京巨蛋城内突然响起这样的广播声音。这是假设在上午11点之前正在进行开园准备时,遭遇了弹道导弹袭击,员工们表情紧张,纷纷躲到地下通道避难。

这次训练在周边的区立设施及公园等6个地方同时进行。参加人员事先被告知地铁通道及地下停车场等各地的避难场所,同时出借给这些人员80多部手机,通过手机邮件及防灾对讲机发布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信息,呼吁避难。

东京都假设弹道导弹来袭的训练尚数首次。东京都信息统括担当科科长中岛敬子表示,通过这次训练希望大家知道,在导弹来袭时,请到室内及地下避难。

同样的训练此前还在福冈市及高松市等地进行,东京都为第24个城市。此前,在实际有导弹发射升空的时候,出现过瞬时警报系统并未起作用的情况。内阁府一名负责人表示,一旦出事的时候为了不出现差错,因此希望所有地方都能认真进行训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