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观光厅拟升级防灾软件:14种语言报送灾情信息

2019年09月26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观光厅拟升级防灾软件:14种语言报送灾情信息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4日报道,为了在发生灾害的时候更好地向外国游客发送灾情信息,日本观光厅将进一步提升防灾手机软件的功能,将软件对应的语言扩充到14种。

  日本观光厅运营管理的防灾手机软件“Safety tips”可以在发生灾害的时候,自动发送紧急地震快报和特别警报等,用户还可以通过该手机软件了解发生灾害后应该如何避难,以及医院的联系方式等。

  此前,包括日语在内,该手机软件只有英语、中文等4种语言,9月中旬增加了越南语和西班牙语等7种外语。

  据报道,日本观光厅计划本财年内追加柬埔寨语和缅甸语等,使该软件能够对应14种语言,并计划用多种语言发布避难劝告。

  日本观光厅外客安全对策室室长高野明说:“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来日本旅游的外国人估计会越来越多。希望他们能够用好这款手机软件,尽情享受旅游的乐趣。”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