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认定10处乡间渔村 吸引外国游客深入乡土

2018年01月23日10: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 据日本《观光经济新闻》报道,为鼓励更多外国游客深入到日本的乡间渔村,日本农林水产省正在开展的“SAVOR JAPAN”项目又新增了10处经过认证的乡间渔村。这些被认证的乡间渔村将使用统一的标识,积极向海外进行宣传推广。

所谓的“SAVOR JAPAN”制度是日本在2016年创办的,以使用地方所产的农林水产原材料烹制的“美食”为核心,搭配周边的景观等旅游资源,设立观光路线,打造“SAVOR JAPAN” 品牌招徕访日游客。第一年,北海道十胜等5个地区获得了认定。

秋田县大馆地区的乡村(资料图)

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基于政府的宣传等,人们对SAVOR JAPAN的认知度渐次上升,到认定地区旅行的外国人也有增多的趋势。

2017年度,共收到全日本18处的申请,经过与日本观光厅的协商以及有识之士会议委员的建议,听从了农林水产大臣及国土交通大臣的意见后,最终又有10处获得政府认证。

日本某地的农村风景(资料图)

重新获得认证的地区分别有,秋田县的大馆地区、福岛县的会津若松市、静冈县的滨松·滨名湖地区、新潟县的十日町市、石川县的小松市、福井县的小滨市、京都府北部地区、和歌山县纪之川市、香川县赞岐地区、宫崎县高千穗乡·椎叶山地区。

秋田县大馆地区的乡村(资料图)

在其中,秋田县大馆地区以“秋田犬旅游观光协会”牵头,将焦点对准秋田地区传统美食“烤新米年糕”以及秋田犬、狩猎及它们彼此间的历史关联等,在农家就能听到有关美食“烤新米年糕”的来龙去脉的故事等体验。

福井县的小滨市自古以来有着丰富的海产品,支撑着朝廷的食物文化,被称为“御膳之国”,历史悠久。至今仍会举行超过600种与美食密切相关的活动。这些民俗活动与丰富多彩的项目相结合,提供了多条符合游客需求的观光线路。(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