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冈发行免费报纸 向外国游客介绍本地酒

2018年01月23日10: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 据日本《静冈新闻》报道,为了宣传静冈县中部地区的魅力,吸引外国游客来静冈旅行,以入境旅游宣传为主业的“静冈编辑舍”17号发行了面向访日游客的免费报纸《FINDS》第2号。

本着“日本人也能方便阅读”的想法,报纸由英语一种语言改为日英双语版本。

《FINDS》样刊(资料图)

《FINDS》于去年3月创刊,纸张为A3,全彩页对开版,共12页。第2号为静冈县地方酒特辑,已经发行了2万份。在当地百货公司松坂屋静冈店举办“静冈地方酒展会”现场,编辑部向会场来宾以及在静冈市派发了《FINDS》。

编辑部表示,《FINDS》不仅面向外国游客,希望日本人也能阅读,并将《FINDS》作为宣传静冈魅力的英语参考读物。

据悉,今后编辑部将与高中生共同制作版面,还将与静冈大学、静冈县的企业、地方政府合作,向国外发行《FINDS》,以吸引留学生、国外游客来静冈旅行观光。(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