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马县一火山喷发 致草津国际滑雪场发生雪崩多人受困

2018年01月23日13: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3日上午10点左右,日本群马县草津町政府接到通报称,当地的本白根山火山喷发。随后传来消息称,受火山喷发影响发生雪崩,有多人被困。

23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群马县本白根山有人报警称,乘作滑雪场缆车的乘客负伤,还有消息称现场发生雪崩,有人被困。危机管理中心正在收集相关信息。此外,还有消息称,4名乘坐缆车的乘客因玻璃碎片受伤。

另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气象厅23日宣布,位于群马县西部草津白根山的本白根山(海拔2171米)在23日上午9点59分左右喷发。由于有可能再次喷发,气象厅呼吁民众绝对不要接近该山。据日本警方介绍,有12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