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场受到暖冬少雪与新型冠状病毒双重打击

2020年02月27日14: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7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电视台”的报道,在2019-2020雪季,日本多地的滑雪场遭受了暖冬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双重打击,给雪场经营带来了巨大困难,甚至出现了因经营赤字而决定关门的滑雪场。

在这个雪季,不少滑雪场因为少雪,放眼眺望山坡,怎么看都不像滑雪场。而在2月本来可以迎来“滑春雪”的时候,滑雪场又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在日本的滑雪行业,有2件极端个案特别引人关注。一个是位于山形县米泽市的小野川温泉滑雪场,由于积雪不足一直没有开业,爬山的缆车也一直闲置未动。滑雪场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雪季的缆车运行次数为零,没有乘坐过一次。整个雪季,雪场没有一个客人,到本月21日不得不结束了本雪季的营业。

另一个引起广泛关注的事件便是位于长野市的饭纲高原滑雪场,因持续多年的赤字,本雪季结束后将正式被关闭。再加上遇到今年的暖冬,原本计划本雪季营业到3月15日,最终不得不把停业时间提前到本月16日,就提前一个月结束了它最后一个雪季的经营工作。

不仅是中小型雪场在本雪季深受少雪困扰,就连滑雪胜地长野县白马村--曾经作为冬奥会举办场地之一的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也深受影响,整个雪季都没有完全开放所有雪道,如今又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不得不急忙想对策。目前,在雪场的入口,放置有消毒液,防患于未然。但来自亚洲地区的雪友人数已经大幅减少。(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