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认真考虑在华策略 以立足中国市场

2018年01月23日13:4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斯巴鲁认真考虑在华策略 以立足中国市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20日报道,斯巴鲁汽车在美国销量持续增长,然而在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却销量不佳。为此,斯巴鲁高层开始认真考虑应对策略,以立足中国市场。

报道称,在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斯巴鲁只是一个小众品牌。2017年,该公司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下降了34%,仅为3.1万辆。斯巴鲁预计2018年销量还将下滑3%。

报道称,在日本斯巴鲁总部,认真对待中国市场的紧迫感越来越强烈。该公司高管们承认,斯布鲁汽车在中国市场几乎无法生存。该公司中国项目办公室的负责人Jun Kondo 1月15日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因此,我在认真思考,我们将在中国如何作为。其中包括:是否要在中国生产汽车?”他还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在中国生存。”

斯巴鲁预测,2018年其全球汽车销量将增长2%,达到108万辆。尽管美国汽车市场总体预计将萎缩,但斯巴鲁希望通过新发行的车型,使其美国的销量增长5%,达到创纪录的68万辆。

相比之下,斯巴鲁预测其在中国的销量将下降至3万辆 - 接近2011年峰值5.7198万辆的一半。他说:“说实话,在中国卖出3万辆汽车并不容易,但这对我们维持在中国的销售网络是必要的。”

据报道,由于北京政府拒绝了斯巴鲁与国内品牌奇瑞汽车合资成立本地生产合资企业的要求,斯巴鲁已在中国辗转多年,仍然是在中国唯一没有装配工厂的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

未能获得中国的批准是斯巴鲁在美国双倍扩张的原因之一。但长期来看,在中国没有足够的销量可能会造成风险。由于不能实现中国本地生产,斯巴鲁需要承担沉重的进口税,但该公司不愿降价增加销量,旨在保持品牌价值。

斯巴鲁首席执行官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表示:“我们不必为了保持工厂运行而强制增加销量。斯巴鲁想要在中国占有一席之地。”

(实习编译:周燕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