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企纷纷推后重启工厂的生产线

2020年04月16日15: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汽车厂家的停产势头还在延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车市的需求回落,丰田汽车15日宣布国内部分工厂停产措施继续延长到5月以后。

此外,除了丰田子公司的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之外,铃木与斯巴鲁汽车也宣布继续停产。

按照计划,丰田将在工作日的5月1、11日对国内15家整车工厂停工。12日以后,爱知、静冈、岩手县4家工厂的全部或部分生产线停产到18日。

生产大发小型汽车“Tanto”等品牌车型的滋贺第2工厂继续延长停产时间外,大阪、京都两地的工厂将在5月份停产2~3天。

日野汽车将在5月12日停产位于东京都羽村市的羽村工厂。

从4月开始,断断续续地停产了国内5家工厂的铃木公司将两家工厂的停产时间延长到28日。

斯巴鲁也宣布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工厂重启时间延期到5月11日。停产导致的减产车辆数占据了海内外整体产量的一成。(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