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泽军事基地引入F35A隐形战机 明年将形成首支飞行编队

2018年01月25日14: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防卫省日前发布消息称,航空自卫队将于26日引入最尖端的隐形战斗机F35A作为新的主力战机,并部署于青森县三泽市的三泽军事基地。

航空自卫队计划购买42架F35战斗机,2018年3月底之前部署1架在三泽军事基地,2019年3月底之前再部署9架,完成该地首支飞行编队的装配。

F35战斗机由美英等国家联合开发,具有不易被雷达探知的隐身能力,可以对目标进行出其不意的打击,或者在暗中执行侦察任务。

第一架部署在三泽军事基地的F35战机,由三菱重工设于爱知县丰山町的小牧南工厂组装而成。除了日本防卫省通过有偿军事援助(FMS)直接从美国运来的4架成型机外,其余的38架战机都将由该工厂进行组装而成。(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