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计划在日本召回17万台问题车 涉及海外车辆152万台

2018年01月29日13: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由于刹车和发动机室存在问题,三菱汽车于1月25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申报召回(回收·免费修理)五种车型、共计17.1515万台。据统计,三菱汽车共发生“刹车不灵”“电力不足”等故障事故398件。据国土交通省称,销往国外的问题车共计152万台。

刹车存在问题的几种车型分别是2012年7月~2016年2月生产的欧蓝德、PHEV、得利卡,RVR。由于部分零件的故障而有可能不能正常行驶,存在安全隐患。

发动机室存在问题的车型分别是2008年3月~2011年12月生产的得利卡、欧蓝德、戈蓝。由于橡胶传动皮带自动张紧器安装坐台的零件形状原因可能导致皮带脱落,造成转向助力失效和发动机过热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