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青松、白浪红桥 冬日松岛的别样风景

2018年01月31日17: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冬日里的松岛湾

人民网仙台1月31日电(袁蒙)位于宫城县的松岛与京都府天桥立、广岛县严岛神社并称为“日本三景”,是由200多个小岛组成的岛群。碧海、青松、白浪、红桥是松岛最为标志性的景致。

从盐釜港出发,乘坐游轮前往松岛

游览松岛的最佳方式是乘坐游轮。目前,松岛的游轮共由两家公司运营,有多条路线。当天笔者一行体验的是由丸文松岛汽船株式会社运营的游轮,从盐釜市出发开往松岛,这也是日本著名俳谐家松尾芭蕉行走“奥之细道”时的路线。

体验丸文松岛汽船株式会社游轮的一等沙发座席

游轮共分为三层,最高层为一等沙发座席,视野宽广,非常适合观景。船舱内可提供日语、英语、中文、韩语讲解,在约50分钟的行船过程中,对周围奇形怪状的小岛进行逐一介绍。这些零零散散的小岛,每个都有着自己的名字和故事,可以听着广播,按图索骥。除盐釜-松岛路线外,游客还可以选择松岛-盐釜或是环游松岛湾一周路线。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