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日本杰尼斯事务所解禁肖像权 第一位艺人为锦户亮

2018年02月01日09: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日电 1月31日,日本杰尼斯事务所宣布,解禁旗下艺人照片的网络刊载权。今后,杰尼斯艺人参加记者见面会、舞台见面会等活动的照片将被允许在网上发布。

此前,杰尼斯事务所以保护艺人肖像权为由,严禁在网上发布旗下艺人照片。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环境的飞速发展,杰尼斯事务所的制度也在进行调整。从2016年4月开始,杰尼斯将旗下艺人的部分影像发上了视频网站Youtube,2017年4月起更是允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艺人宣传写真。2017年11月,由杰尼斯旗下艺人WEST主演的电视剧《炎之转校生 REBORN》通过美国影视公司Netflix,被推广至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网络肖像权解禁的第一位艺人是关8成员锦户亮。当天,锦户亮出席了在东京有乐町举办的电影《羊之木》记者见面会。当被问及是否有结婚意愿时,锦户亮表示:“我已经33岁了,如果遇到喜欢的人,也会考虑结婚。不过现在可能性很小。”(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