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杰尼斯事务所捐赠3.3亿日元医疗物资用于防疫

2020年05月07日12: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 日前,日本人气偶像团体“岚”成员相叶雅纪来到成田机场,负责接收了由杰尼斯事务所调配的一批防疫物资。这些防疫物资为1万件防护服,相叶雅纪表示,“在如此危急的时候,医护人员们不顾自身安危,奋斗在最前线,我们也想对他们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支持。之后,我们将会把这些防护服送到他们手中。”

杰尼斯事务所从上月底开始分批次向医护人员提供医疗物资,而此次更是与多年推出“岚”涂装机的日本航空合作,由其免费进行物资运送。该运输飞机2日下午2时50分从北京出发,当天下午7时35分抵达成田机场。日本航空也于4日早上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公布了相叶雅纪接受物资的照片。

杰尼斯事务所此前已经捐赠了总额约8000万日元的物资,其中包括30万只医用口罩、20万只抗菌口罩和3万3000套防护服。之后,杰尼斯事务所宣布将再捐赠23万只三层口罩,本月中旬起还将再捐赠5万套简易防护服,捐赠物资总额达到3.3亿日元。据悉,这些物资将主要送往日本红十字医疗中心等医疗机构,而日本红十字医疗中心也是杰尼斯事务所前任社长杰尼斯喜多川临终前养病的医院。(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