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京都大!日本大学入学试题再出错近20名考生因此“落榜”

2018年02月01日13:1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这次是京都大!日本大学入学试题再出错近20名考生因此“落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京都大学被视为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在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2月1日,京都大学校方召开记者会并宣布,在去年实施的入学考试的试卷中出题有误,并已经就相关错误采取了补救措施。

  综合日媒1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表示,在京大去年2月份举行的入学考试的物理试卷中,有一道被证实无法解答的题。而当时有近20名学生受此题影响无缘该大学,或者未能如愿进入理想专业。在证实考题确实存在问题后,京大在今年1月份已经将受到影响没有合格的考生改为合格。

  无独有偶,日本知名学府大阪大学去年入学考试物理科试卷出错,导致30名考生无辜不合格,断送读第一志愿的机会。大阪大学曾两度不承认存在错误,但最终在1月6日道歉,并承诺受影响考生改为合格成绩,允许他们转回大阪大学或转系。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