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口仍不断地向东京聚集 连续22年迁入超过迁出

2018年02月02日10: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1月29日,日本总务省依据居民基本登记册公布了2017年的人口流动报告。

东京圈(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去年的迁入人数超出迁出人数11万9779人,连续22年迁入超过迁出人数。三大都市圈中的名古屋圈(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和大阪圈(大阪府、兵库县、京都府、奈良县)均是连续5年迁出超过迁入人数。人口向东京集中的现象更加鲜明。

东京圈的迁入超过迁出人数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911人,时隔两年再次增加。这些移动人口大多是15~29岁的年轻人。日本总务省分析称:“迁入人口大都是从地方到东京上学或就业的。”2014年12月,日本内阁会议决定了促进地方发展的综合战略,制定了到2020年均衡东京圈和地方迁入与迁出人数的目标,但就目前来看达成目标有些困难。(编译:郭秋锦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