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今年将在日本国内裁员3000人 拓展海外监控市场

2018年02月02日12: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NEC(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18年度在日本国内募集3000人自愿离职,相当于其国内职员的4%。NEC在日本国内的9个工厂正在进行合并和废止,将从家庭用蓄电系统的开发和制造中撤出。虽然人工智能(AI)的普及使得IT行业在国际上很活跃,但是由于NEC在这方面起步晚,业绩增长困难。

据悉,该问题已经列入到NEC 1月30日发表的(2018年~2020年度)新经营计划中。离职的主要是经理、人事等的管理部门和经营状况不好的通信器材部门。有关裁员的原因,新野隆社长并没有明确说明。他表示:“虽然进行了人员调整,但是进程较慢,销售额没有增长。人员裁减后,一年能减少300亿日元支出。关于工厂的合并和废止等今后将进行具体研究。”

NEC 2000年的销售额是5.4万亿日元,现在的销售额只有其一半左右。原来的主要业务半导体和电脑部门已经卖掉,IT服务和通信器材成为支柱部门,但因为在海外市场起步晚,海外销售额仅占25%。NEC在2016年4月开始的3年经营计划,由于业绩不好于去年4月不得不撤回。

NEC新的计划目标是:与2016年相比销售额增加12.6%,达到3万亿日元,纯利润增长3.3倍、达到900亿日元。计划利用擅长的脸部认证技术,拓展海外的监控市场。(编译:郭秋锦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