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种流感病毒肆虐 患者人数创新高大量学校停课

2018年02月02日17: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日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正受到多种流感病毒的肆虐。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发布消息称,根据1月22日~28日日本全国5千余所定点医疗机构上报的患者数量统计,平均每所医院的患者数量已经达到52.35名,超过了最严重的前一周统计数(51.93名)。由于往年未出现过多种流感病毒同时蔓延的情况,日本政府呼吁广大民众注意防范。

据厚生劳动省的消息得知,关东和北日本地区感染流感病毒的人数与上周相比也出现增多。各都道府县每所医院的平均患者统计中,福冈县最多、达到77.35人。其次按序排列分别是大分县有74.76人、埼玉县有65.41人、神奈川县63.36人、千叶县63.24人。此外,东京都54.10人、爱知县62.16人、大阪府42.48人。至此,除北海道地区之外的46处府县,都已经超过了警报水平线的“30人”。

据推测,日本全国的流感患者总数约为274万人。各年龄层中,5~9岁约为61万人,10~14岁人数上涨至42万人。去年9月至今的累计流感患者数量已经超过1千万人次。

日本全国因为流感肆虐而停课、进行年级封锁的幼儿园和托儿所、中小学、高中等教育机构这周上涨至1万139所,前一周采取措施的只有7536所。

据介绍,根据病毒类型不同感染情况也不同,每年2~3月流行的B型流感病毒的感染人数最多,2009年的新型A型H1N1病毒今年也再度回归。受多种病毒影响,在某一时期出现多次感染也十分可能。(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