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延长学校停课时间 8成家长和6成儿童感到有压力

2020年05月22日16: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据日本NPO组织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学校停课时间延长,有82%的日本家长表示感到有压力,还有64%的小学生也表示有压力。家长不仅要兼顾工作和家务,还要负责孩子的学习,而孩子也因为不能去学校而感到孤单。

该调查由日本非盈利组织“After School”于4月27日~30日期间,以停课中的小学生及其监护人为对象开展,一共收集到438份回答。

家长们表示“需要在工作的同时照顾孩子”而感到有压力的最多,因为“担心孩子的学习” “家务负担增加”而感到有压力的家长也不在少数。另一方面,孩子们的压力来源多为“不能见到老师和同学”“没朋友一起玩感到很孤单。”(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