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冰雪节开幕 象棋手藤井聪太和buruzon等雪雕登场

2018年02月06日15: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每年都有200多万人前往参观的日本“第69届札幌冰雪节”于2月5日在日本札幌市开幕。今年的冰雪节活动截止到2月12日,在包括大通公园在内的市内3个会场展出了大约203座雪雕和冰雕。

大通公园作为展示雪雕作品的主要会场,共展示了5座大雪雕,其中包括纪念漫画家手冢治虫诞辰90周年的“铁臂阿童木”、“怪医黑杰克”等角色的雪雕,以及纪念同瑞典建交150周年的斯德哥摩尔大教堂的雪雕等。

5日上午,在札幌市“第69届札幌冰雪节”中还出现了职业棋手五段藤井聪太和九段加藤一二三的雪雕。

大通公园中展示的市民制作的小雪雕共有80座,包括职业象棋选手藤井聡太(五段)和加藤一二三(九段),以“35亿”的梗引起话题的搞笑艺人buruzon知惠美等2017年的代表人物。与电影“小黄人”相关的角色作品也有很多,共计13座。(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