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冰雪节开幕 会场设多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4日,日本北海道冬季盛典“札幌冰雪节”在位于札幌市中央区的大通公园开幕。此次冰雪节,主办方在会场内采取了多项举措,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

  据报道,为防止肺炎疫情扩散,此次冰雪节在会场内专门放置了消毒液,并通过多语种广播,呼吁人们佩戴口罩和消毒。

  报道称,在会场能看见有游客佩戴口罩,也有游客在休息站内对手指进行消毒。一名来自日本高知县土佐市的游客表示,“因为担心疫情,直到出发前还在犹豫是否取消行程,但还是被大型雪雕深深吸引。”一名到场的外国游客感叹道,“虽然有点担心疫情,但能看到宏伟的雪雕真的非常好。”

  据介绍,此次冰雪节计划于11日结束,期间将在札幌市内3处会场展示以阿伊努民族神话等内容为题材的大小200座雪雕和冰雕。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