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马县一家企业研发出可步行的巨型机器人

2018年02月14日14: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2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如动漫英雄一般的巨型机甲“LW―MONONOFU(武士)”,此前在日本榛名山山脚下榛东村的工厂登场亮相。机甲高8.5米、重7.3吨。虽被定位为玩具,但驾驶舱内可乘坐二人,还可以步行。

制作该机甲的是“榊原机械”公司,主要生产酪农专用的粪尿处理机械等产业机器。该公司为了提高员工的技术和公司的宣传力开始制作机甲,2005年制作的机甲“Land walker(陆行者)”高约3.4米,在国内外引起关注。

该公司为了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开发出能够到工厂天花板高度的机器人,从2011年开始着手相关的研发。该机甲由公司开发部的南云正章几乎1人设计、编程、组装和涂装,总共花费6年时间完成。(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