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战机向湖中丢弃燃料箱 日方要求勿再发生

2018年02月21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战机向湖中丢弃燃料箱 日方要求勿再发生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表示,有关美军三泽基地所属F-16战斗机向附近的小川原湖丢弃燃料箱一事,日方已要求美方彻底做好安全管理、查明原因并防止问题再次发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表示,将强烈要求美方彻底做好安全管理、查明原因、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报道称,日本青森县小川原湖渔业协会已经决定,在美军战机燃油被回收前全面暂停湖中捕渔作业。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也谴责说“蚬贝捕捞受到了损失,十分遗憾”,要求美军和日本政府查明原因并补偿渔民。

当地时间20日上午,驻日美军一架F-16从三泽基地起飞后不久发动机起火,遂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丢弃了两个燃料箱。据当地渔民介绍,疑似燃料箱的物体在距离正在捕捞蚬贝的船只约400米处坠落,未造成人员受伤。

事后,美国空军称,战机发动机起火,确认没有人影后丢下了两个燃料箱,表示将彻查事件。美军三泽基地司令向三泽市官员致歉。

日本防卫省表示,防卫省东北防卫局长已打电话给三泽基地,要求彻底做好安全管理等。该省还介绍说正在确认职员目测的湖面油量等详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