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在日方要求下公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

 

2020年07月22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在日方要求下公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

中新社东京7月21日电 (记者 吕少威)近期驻日美军多个基地陆续出现聚集性疫情,但此前美军司令部拒绝公布具体数据,在日本政府的反复要求下,驻日美军司令部于21日公布了其感染人数。

驻日美军司令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在日本各个基地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美军家属等相关人员也在统计之内)。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10个驻日美军基地共有140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已转为阴性者未包含在内)。其中来自冲绳县内美军基地的相关人员占总确诊病例数的近九成。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美军将在今后的每周三和每周五更新官网上的相关感染数信息。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消除当地民众的不安情绪方面,美军也做出了相应努力。

当前由于新冠疫情,日本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诸多国家实行入境管制,被允许入境的外国入境者也要在指定场所隔离观察14天且不可使用日本公共交通。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赋予美军及军属特权的《日美地位协定》成为障碍,让美方遵从日本的防疫规则十分困难。河野太郎向媒体表示,当前正和美方协商,对所有入境日本的美军相关人员实施核酸检测。(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