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井理与上户彩共同主演新剧扮演夫妻 以残奥会为题材

2018年02月24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4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日本NHK20日宣布,将拍摄Special电视剧《热爱太阳的人~1964 那天的残奥会~》(综合台/ 2018年夏季播放),由日本演员向井理饰演主人公,上户彩饰演其妻子。

该剧改编自三枝义浩氏的《太阳的伙伴们》,讲述了向“社会的常识”挑战,推动残奥会走向成功的传奇医生的感动故事。1960年,整形外科医生中村裕在英国研修,学习如何针对开展体育运动的残疾人的医疗。那时听到的话语成为了他之后人生的动力。“不要计较失去的东西,最大限度地利用剩下的东西。”

回国后的中村,努力在日本推广残疾人运动会,但是在那个“康复医学”不普及的年代很困难,他不断抗争着,“希望不被当做杂耍”。但是,与某少年的相遇成为了契机,轮椅篮球逐渐普及起来。

接下来对他来说不可能的任务就是让第二届残奥会在东京成功举行。然而再次挡在他面前的是社会常识这个壁垒。同时他也受到了残疾人家属的反对。但是,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不断地突破困难。

1964年,中村裕促成了残奥会在东京的成功举办,之后为残疾人独立建立设施等多方努力,展现了传奇医生中村裕为让残疾人回归社会而做出的奉献。该剧则讲述了他跌宕起伏的人生。

该剧拍摄日期暂定于3月上旬至3月下旬。(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来源 :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