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自言吃不胖 也会去吃麦当劳薯条

2018年02月27日18: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7日电(吴颖)27日下午,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比赛中成为近66年来首个卫冕冠军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东京召开记者会。

当谈到近期热议的五周跳问题时,羽生结弦表示能否跳成功可能还是要视五周跳的种类而定。从理论上说,人类的身体是有可能做到五周跳的,他愿意去尝试五周跳。

对于记者们普遍关注的奥运赛季选曲,羽生结弦介绍这次自由滑选用了《阴阳师》的原声带,在里面混集了非常多的音乐元素,编辑而成四分半自由滑乐曲。这次他能在日本音乐的伴奏下夺得奥运冠军,觉得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羽生结弦表示,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使用本国音乐,将日本独特的文化融入比赛。

有记者问到羽生结弦的胜负餐是什么?羽生结弦表示,作为日本人在比赛前绝对会吃米饭,一直觉得吃米饭可以给予自己在表演上的力量。关于运动员的饮食管理,羽生结弦表示,自己是一个吃不胖的人,对吃东西并没有特别的禁忌,会去麦当劳喝碳酸饮料,也会吃薯条之类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