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举行记者见面会 “神回答”震翻现场【2】

2018年03月01日13: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关于北京冬奥会

羽生结弦表示:“下一次奥运会(上如何表现)虽然还没有明确的方针,但是心里已经有了想法。如果能跳4周半,那么接下来就是挑战5周跳,并以此为目标去参加2022年的北京奥运会。如果我有机会出场的话,一定会去挑战的。”

关于结婚

羽生结弦表示:“啊哈哈。这个该怎么回答才好呢(笑)。如果我结婚了,有可能粉丝们会说‘被背叛了’吧。但~我也不是从事偶像事业的啊。可能在普通人的眼里,我已经是心想事成,把金钱、地位、名誉全都纳入囊中的人生赢家吧。但是,即便是看上去如此辉煌,偶尔也想作为一种特别的存在去聊天、去滑冰,这也是只有现在才能做的事情。同时也想和另一个人分享自己的幸福和困难等。”

关于孤独感

羽生结弦表示:“这种时候还是回答‘有’会更有意思吧。之前的确有段时间觉得很孤独。大概是觉得没有谁能理解我吧。随着不断地获得祝福,比起自己的心情来,却感觉周围的人更幸福,这时候就会想‘我的幸福是什么呢?’或许被另眼相看的缘故吧,当听到别人说‘谢谢’的时候会想对方是不是真心的呢,他是不是实际上在想‘这个家伙’之类的话呢。但是之后我的思想转变了,只要保持初心,就随他们说去吧。正因为自己是一个独特的人,所以可以向世界发出声音,并有一种必须这样做的使命感。”(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