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办首届kiss福冈元宵祭

2018年03月05日15: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日本举办首届kiss福冈元宵祭

姬天语和刘尔金一起演出对口相声《金马奔腾》。人民网记者刘军国摄

  姬天语和刘尔金一起演出对口相声《金马奔腾》。人民网记者刘军国摄

  人民网日本福冈3月3日电(记者刘军国)“闹完春节闹元宵,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十五的元宵十六甜。”3月3日晚,400余名旅日华侨华人欢聚在福冈县福冈市九州和食广场边听相声边品元宵,在欢声笑语中共度元宵佳节。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庆灯谜随风扬。热元宵、麻辣烫、酸菜鱼、羊肉串……一道道地道中华小吃让九州和食广场充满浓浓的中国味。

  晚上7点,随着一声声节奏分明、铿锵有力的和太鼓,首届kiss福冈元宵祭正式拉开帷幕。

  在贴有“福冈听相声旅日华人齐欢欣,九州品元宵两岸同胞共庆贺”的一对大红春联的舞台上,台湾地区艺人刘尔金主唱了一曲《喜欢就要说SUKI》。据悉,这是《喜欢就要说SUKI》的首次公开演唱,该歌曲是为了让旅日游客能够轻松地学习基本的日语日常说法,更好地享受日本之旅。

  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的相声演员联袂表演的一个个精彩的相声节目,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掌声不断。5名日本小伙子演唱的日文版《小苹果》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兴奋不已……两个半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观众们意犹未尽。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闹完春节闹元宵,这是福冈历史上第一次由华侨华人举办的元宵祭。两岸笑星闹元宵,对于生活在海外的游子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好机会。借此机会感谢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企业为当地华侨华人做的好事,同时通过元宵祭也让更多日本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喜欢中国。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株式会社Kiss福冈董事长苏庆表示,非常感谢以福冈为代表的九州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元宵祭,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一个欢度佳节、交流友谊、传递祝福的机会。(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