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日本打雪仗锦标赛在长野白马举行 力争成为奥运项目

2018年03月05日15: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5日电 据《信浓每日新闻》报道,决胜日本冠军的竞技类打雪仗比赛“第5届日本打雪仗锦标赛”3日在长野县白马村举办,2天赛程中,包含长野县在内的15个都道府县代表共计43队参与了比赛。

打雪仗每队7人,被打中的队员会退赛下场。夺取对方的队旗或者看谁在最后留存的选手最多来判定最终谁是获胜队。

打雪仗比赛现场(资料图)

来自长野佐久市的“Lady BABA”队已经是第三次参与比赛,夏天在体育馆也用网球和瓦楞纸板墙练习比赛。

根据主办方、日本打雪仗(雪合战)联盟的介绍,打雪仗运动在欧洲和北美也在普及。日本打雪仗联盟事务局局长高桥敏树表示,2019年将在白马举办打雪仗世界比赛,争取有朝一日能将它作为一项奥运项目。

据悉,北海道每年也在举办国际性打雪仗比赛。(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