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成2017年日本最希望移居的目的地 山梨静冈紧随其后

2018年03月09日15: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近日,日本NPO法人“故乡回归支援中心”公布了2017年希望移居地的都道府县排名。根据排名结果,2017年排在第一的最希望移居目的地是长野县,2016年排名第二,2017年上升一名位居首位。排名第二的是2016年排在首位的山梨县,山梨县与长野县近五年一直围绕前两名展开角逐。排名第三的是静冈县,名次与16年持平。排名中显得特别突出的要数福岛县和富山县,两地加强了面向移居者的政府咨询,排名重返前十位。

长野轻井泽(资料图)

该中心表示,前三名的长野县、山梨县、静冈县因距首都圈较近,作为移居地来说知名度较高,具有“稳定的人气”。第4名的广岛县,因咨询者在参加研讨会后设有后续服务,发挥了效果,排名上升。第5名的新潟县,因举办吸引年轻人们的研讨会,名次较靠前。

TOP10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福岛县。希望从城市搬回乡村的人、30—40岁的咨询者比2016年增加,排名从2016年的19名上升到第8名。

山梨县一处民居(资料图)

排在第10名的富山县,因加强举办县内全市町村参加的大规模咨询会以及设置就职咨询员等支援制度,20—30岁的咨询者增加。

该中心建议,都道府县在举办大规模研讨会的同时,按照不同主题举行小型咨询会,进行一些更为细致的应对是很重要的,这有助于咨询人数的增加,最终带动移居人数的增加。(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