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寺院住宿预订网站“和空”与Airbnb合作发力“寺泊”

2018年03月14日10: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4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3日,位于大阪市的运营寺内住宿信息网站的“和空”宣布与美国民宿网站Airbnb在预定寺院住宿(日本称“宿坊”)业务上展开合作。

“和空”即将开通的预约网站“寺泊”(TERAHAKU)上所注册的寺院住宿信息也将在Airbnb网上刊出。

“和空”运营的一处宿坊(资料图)

这也是在今年6月日本即将实施民宿新法的大背景下,“和空”将游客吸引到寺院中投宿,支持寺院的旅游振兴。

“寺泊”网站有望网络日本大约300处寺院,构筑大型寺院住宿预订平台。Airbnb将向访日游客介绍能在日本体验的寺院文化,未来两家公司还会在念经、抄经、坐禅等体项目上展开预约合作。

日本的“宿坊”原本是供参拜者投宿的寺院住宿设施,很多设施满足不了日本旅馆业法所要求的设施标准。但随着6月实施的民宿新法,“宿坊”可以作为旅游设施供游客投宿收取住宿费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