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县别府市提高温泉税 最高缴纳500日元

2018年03月15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网站报道,12日,日本九州大分县的别府市议会审议通过了提高温泉税的条例修正案。

过去,该市的温泉税征收额度在50~150日元不等。提高税额后,最大征收税额达500日元,创日本最高,2018年3月之前正式实施。据估算,增税可给当地带来年度1亿5000万日元的税收收入。

大分县别府市的一处温泉(资料图)

游客前往别府市的温泉设施住宿与餐饮花费总额达6001~5万日元的话,需要缴纳250日元的温泉税,而花费在5万日元以上的话,则需要缴纳500日元。

不过,征收的温泉税用于何处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规定出台。

2019年,大分县将迎来橄榄球世界杯的比赛,前往大分县的游客有望增多。而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召开之前,访日游客也会一直持续。因此,旅游作为基础产业的大分县别府市将充分利用大型活动的机会,进一步吸引更多的游客。(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