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宿备案申请正式开始 中介企业积极配合

2018年03月16日10: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吴颖)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即将在全国实施的关于民宿方面的新法《住宅宿泊事业法》(简称:民宿新法)将于6月15日正式生效。日本观光厅从本月15日起正式开始受理经营民宿的房东等从业者和中介企业的登记备案。

基于去年通过的《住宅住宿事业法》,经营民宿的房东要通过各都道府县等业务窗口或官网提交姓名、住所等信息进行登记备案。据悉,东京都新宿区的业务窗口已接待了13批次的咨询者,了解备案所需的材料和申请方法。日本观光厅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15日下午4点通过官网提交申请进行备案的已有8件。

根据规定,目前登载黑房源的民宿中介也有义务向日本观光厅提交登记备案。最大规模民宿中介平台Airbnb(爱彼迎)15日已向日本观光厅提交申请进行备案。14日Airbnb发布消息称,截止至6月15日民宿新法的实施,将从平台上撤销没有进行备案的违法民宿。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