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公布停业对象范围 配合执行的经营者可获补助金

2020年04月10日15: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吴颖)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蔓延,配合日本政府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的实施,东京都政府根据《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于10日公布了要求停业的对象行业范围,要求东京都内的娱乐设施、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大学和专科学校等教育设施自11日0时起关闭。面积少于1000平方米的大学等不在对象范围内,可自行决定是否关闭。

作为“维持社会生活必要的设施”可继续营业的有医疗相关设施、百货商店、家居用品中心、超市、包括居酒屋在内的餐厅、咖啡馆、酒店、银行、证券交易所、澡堂、当铺、美容场所等。

东京都还将面向配合停业的经营者支付“防疫协助金”。经营一家店铺的经营者可领取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5万元),经营两家以上店铺的经营者可领取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万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东京都根据当地疫情形势,提出了扩大停业的行业范围的意见,曾与日本政府讨论将居酒屋、理发店等纳入停业范围。但因日本政府顾虑对经济和国民生活造成影响,双方存在意见分歧,致使东京都政府将具体行业范围规定推迟至10日发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