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引进五个星级的住宿设施认证制度 系日本首个县级住宿认证

2018年03月16日14: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为了对日式旅馆、民宿、酒店的服务品质进行客观评价,日本新潟县观光协会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樱花品质”认证制度。认证制度共分为五个星级。

按照新潟县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至少有300家住宿设施获得该认证制度的认证,以此帮助外国游客能在新潟县找到放心入住的住处,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赴新潟县旅游观光。这也是日本国内首例以都道府县为单位实行的住宿认证制度。

日式旅馆(资料图)

该认证制度的具体做法为,住宿设施先进行自我评价服务品质,之后派工作人员前往当地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由第三方进行认证。根据日本社团法人观光品质认证协会拟定的大约300个考察项目,考察内容具体包括客人预约时的服务、卫生管理的级别、住宿设施的设备明细、客人住宿时的服务等。根据这些要点进行综合评价,分为五个星级。干净整洁,能够安心放松的日式住处可评为一星级,而最高级别的五星级标准则是,建筑、庭园集艺术性、传统美于一体,向客人提供只有在日本旅馆才能享受的顶级服务。

日式旅馆(资料图)

在认证制度引进实施之际,新潟县的十日町市、南鱼沼市、鱼沼市、津南町、汤泽町、与群马县的水上町和长野县的荣村共7个地方组成了“雪国观光圈”,多方组团合作。

新潟县观光协会的常务理事早福亮表示,通过接受客观评价,能够增强住宿设施自身接待客人的信心,对地域来说也能够展示地方接纳游客的整体质量。雪国观光圈的代表理事井口智裕强调,在日本所有都道府县当中,新潟县的入境游属于“后进生”,希望认证制度能够带动新潟的整体实力,提高住宿设施的质量和经营意识。(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