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将开办企业主导型保育所

2018年03月16日15: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6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近日明确方针,称将在该公司持有的不动产内,作为出租户招募民间企业设立主要面向内部员工的“企业主导型保育所”。

作为第一生命保险公司的第一家“企业主导型保育所”,将在鸟取县米子市的总公司大楼内招募开展保育服务的企业AIGRAN入驻,并将于4月正式开园。据称,该保育所主要面向AIGRAN员工的孩子,也对周围居民开放。

企业主导型保育所是从2016年开始实行的一项制度,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领取与得到政府认可的保育所同等水平的国家补助金。

第一生命保险公司之前也曾在自己公司持有的不动产内招募获得地方政府认可的保育所,且今后还将积极地致力于企业主导型保育所的招募工作。

保育所一般签的都是超过10年以上的长期租赁合同,因此能够获得一份稳定的租金收入。(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