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症患者福音!日本今年流行室内“空气赏花”

2018年03月27日09: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正在室内赏花的“dely”公司员工们(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日本东京的樱花盛开。不过,今年在日本,有一些新的赏花方式开始流行。

位于东京品川区的某美食视频网站运营公司“dely”今年春天将公司集体赏花的活动改在室内举行。20日晚,约20名公司员工聚集在办公室内,席地而坐,享受着亲手制作的美食和啤酒。背后的幻灯屏上播放着樱花的视频,手机则播放着背景音乐。该活动负责人小林夏美表示,“我是花粉症患者,所以原本就不太喜欢外出赏花”。据她介绍,这家公司往年都是在目黑川河畔集体赏花,“又要打车买各种东西,又要提前占地方,非常麻烦。在办公室则可以随时拿出冰镇啤酒,周围也没有其他人”。而参加活动的员工们也表示:“没想到室内赏花也很有感觉。”

据日本场地租赁中介公司“space market”介绍,今年预约在室内赏花的人数是去年的十倍以上。而该公司也对员工进行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有89.5%的人表示“想去赏花”,有10.5%的人“不想去赏花”。而不想赏花的人大多是因为“觉得人多很麻烦”、“患有花粉症”、“怕冷”等,其中还有六成人表示“如果在室内赏花的话会很想参加”。(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