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不宜外出 日本人开始室内赏花

2020年03月20日10: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樱花季将至,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人今年取消了外出赏花的计划,转而进行室内赏花。

日本大型鲜花销售商日比谷花坛近日开始出售樱花,一枝售价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4元),并发出了“家中赏花”的倡议,鼓励大家购买樱花后装饰在自家或是公司里,并拍照进行网络投稿。该花店负责人表示,店里的盆栽樱花和鲜切樱花都卖得很好,“一上货立刻就售罄了”。

东京都港区的鲜花店“hanane”也推出了可摆在家中的赏樱套装。43岁的公司职员江口幸惠便购买了这一套装,打算给停课在家的孩子们换换心情,“在家赏花能观赏到花蕾绽放的过程,即使是居家不出门,也能感受到时间的变化。”

日本一家气象公司“weather news”近日通过其官方APP推出了“赏樱VR”服务,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即可360度领略各地樱花美景,足不出门也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该公司表示,“担心外出被病毒感染的用户,可以利用这一服务在家放心赏花。”

致力于樱花保护及普及活动的日本樱花会事务局长浅田信行对此评价道:“今年受疫情影响不适合外出聚会,采用一些别出心裁的方式赏樱也是不错的。”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