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登山徒步旅行目的地10选 感受征服大自然的快意

2018年03月28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赴日旅游形态从“爆买”转向“体验”的过程中,去日本寻找能亲自参与的游玩项目,是那些“体验日本行”探路先锋者必做的攻略。

如果您是一位登山爱好者,那么不要想当然以为去日本只有攀登富士山。

本期盘点为大家带来的是日本关西地区适合人们登山远足的十处目的地,去关西不仅要驻足京都奈良的佛阁寺院,也可以去郊野的群峰探险。

配合着自己的速度,悠闲地享受山中的美好时光,这就是徒步远足的魅力。不同的山有不同的风景,选择的路线不同,景色也会完全不同。(策划:陈启佳 刘戈)

1.爱宕山(京都)

爱宕山是海拔924米、京都最高的山,以其特有的power spot(能量点)而闻名。非常适合远足,并且在山顶附近可以俯视到整个京都。

登山道路也是去往爱宕神社的必经之路,所以,也可感受到神社文化。背面的下山小路充满自然的情趣,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遇见野生动物。

2.野坂岳 敦贺富士 (福井县)

被称为“敦贺富士山”的野坂岳是耸立在日本海附近的美丽山岳,其独有的登山道路深受广大远足爱好者的喜爱。山上覆盖着大范围的原始森林,不多一会,就可看见相邻的日本海,登起山来也更加干劲儿十足。

山顶的360度全景展望,可以欣赏到加贺的白山、北阿尔卑斯山脉的伊吹山以及枇杷湖的绝妙美景。海拔不足700米,面积广大,因其专用的登山道路,可轻松步行到山顶。

3.金毗罗山(京都)

如果您是位喜欢刺激的登山爱好者,那么强烈向您推荐京都的金毗罗山。这里是关西地区屈指可数的攀岩景点,岩石坚硬且凹凸不平。在这里您可春天赏樱花、秋天观红叶,边俯视大原的风景边登山。

金毗罗山的攀岩项目向游客出租“攀岩护具”“攀岩安全绳”等专业用具,如果您喜欢攀岩,这里绝对会是不错的选择。

4.芦生原始森林·三国峠(京都)

素有“关西秘境”之称的京都芦生原始森林里生长着天然的橡胶树木,其动植物、昆虫的种类也极其丰富。从入口到山顶海拔差度约为300米,首次登山远足的人也可轻松登顶。

在欣赏过这里独有的珍稀植物、绝美的琵琶湖美景之后,可在山脚下的天然温泉中洗去登山的疲劳,十分惬意。

5.吉野山(奈良县)

位于奈良县的吉野山自古就是赏樱名所,经常会出现在各种文学作品中,现在已被列入世界遗产。

初春时节来这里登山远足的人们络绎不绝,可谓人山人海,原因就在于山上的近200种、约3万株樱花将依次开放,整座山被装点成了花的海洋。夜晚来临之时,伴着两旁的路灯,也可观赏夜樱,是恋人约会的绝佳圣地。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