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大本土犬 识破各自的特性轻松驾驭名犬

2018年03月30日09: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今年狗年,趁机来说说日本的狗狗。

大街上没少遇到过秋田犬吧?是否被它吸引过呢?

大多数人即便知道秋田犬,也有不少人知道感人的忠犬八公的故事,但不一定知道秋田犬是日本的原产犬。

除了秋田犬,柴犬、北海道犬、甲斐犬、纪州犬、四国犬加在一起的六大犬类,都是日本的原生品种,合称“日本犬”或“和犬”。

日本犬这个称呼的出现,是在1934年,日本犬保存会这个组织制定了“日本犬标准”后,指定了六大土生土长的日本狗狗。六种犬又分为大型犬、中型犬和小型犬三个类别。

在1931年至1937年这期间,六大犬陆续被日本文部省制定为日本的“天然纪念物”。由此,日本六大犬的名声逐渐被人们认知和传播。(策划:刘戈)

日本犬之一:秋田犬

日本东北秋田县原产的犬种,日本犬中唯一的大型犬,也是最先被指定为日本天然纪念物的犬种。

现在是家庭养狗爱好者的主要种类。

体高

雄性:64~71cm

雌性:58~66cm

体重:27~59Kg

平均寿命:11年前后(寿命偏短)

性格:

正如忠犬八公的故事,对主人忠心,温顺。对主人的忠心之爱,是秋田犬的性格特征之一,与柴犬一样,对素不相识的人有相当的警戒心。

日本犬之二:甲斐犬

山梨县原产的中型犬。

1929年,当时赴任甲府地方检察厅的安达太助发现的一种狗狗,特地设立了「甲斐日本犬爱护会」。

具有黑虎毛、中虎毛、赤虎毛之称的独特毛色,又有着“虎毛犬的别称。

胸的幅度很窄、脚却很长,有点与狼相似,活动非常机敏,具有出众的运动能力。

体高

雄性∶47~53cm

雌性∶42~48cm

体重∶13~18kg

平均寿命∶14~16年

性格

甲斐犬性格顽固,但对主人却是说一不二,无论什么都是忠贞不渝。但是,对他人极其难以打开心扉。

与其他的日本犬比较,对主人的一根筋似的忠贞,可以用“一生只侍奉一主的狗”来概括它。

日本犬之三:纪州犬

三重县-和歌山县原产的中型犬。

曾经是狩猎野猪的犬种,为了防止猎人误射它,进化成了容易识别的白毛。

拥有聪明、忠实的性格,养狗人数仅次于柴犬,成日本第二大饲养犬种。

性格

表现纪州犬性格的时候,普通认为它很文静,可不要忘记它也有攻击的性格。

乍一听看起来好象矛盾,培养成文静性格,要靠主人的调教水平。攻击性的一面,主人没有好好地教育它,要么就是对陌生人天然具有攻击性一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