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衣大牌华歌尔进军酒店业 开设“京町家”旅馆

2018年04月09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9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日本著名内衣厂商华歌尔今年将进军酒店业。

3月26日,华歌尔在京都投资的“京町家”风格简易旅店举行了内部参观说明会。华歌尔投资旅馆是为了改变以内衣为主的单一经营模式,同时也有助于保护“京町家”等京都特色的历史建筑物。

华歌尔过去曾进军汽车开发等新领域,但遗憾的是都以失败收场,本次向酒店业发起挑战是否能够取得成功,备受关注。

“京之温所 冈崎”旅馆(资料图)

3月26日,在京都市内举行的酒店业务相关说明会上,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投资住宿设施具有社会意义,同时也有助于品牌价值的提升。

华歌尔投资旅店的具体做法为,与空置“京町家”风格房屋的户主签订10到15年的租借协议,华歌尔进行改修,变成简易旅店,并在“京之温所”品牌下展开经营,向客人出租整栋房屋。预计改修费用将达到数千万日元,目标是在5到8年之内回收成本。

租借协议到期后,户主可以自己居住,也可以作为旅店继续经营。

自4月1日起,华歌尔公司内部设立的“町家营业部”,具体负责旅馆业务。

3月26日,京都市左京区冈崎圆胜寺町的简易旅店“京之温所 冈崎”举行了内部参观说明会。该处旅店将于4月28日开业,是一个两层建筑,约90平方米,是由一座房龄92年并空置了10年以上的房屋全面改修而成的。设有西式房间和日式房间,配有厨房以及厨房用具,可以长期居住。入住定员最多6人,费用为1整栋6万至18万日元(约35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

7月在二条城,11、12月在西阵地区还将开设同样类型的设施。5年后也就是2022年左右,华歌尔计划开设50家,旅店收入预计达到10亿日元。如果有联排房屋的话,还会考虑设置咖啡店等商业设施。(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