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说《家族电影》作者柳美里开书店 以小说名为书店命名

2018年04月10日09: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柳美里(右)在“Full house”书店中(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曾凭借《家族电影》荣获芥川奖的女作家柳美里近日在福岛县南相马市的JR小高站附近开办了一家自己的书店,并以其出版的第一部小说名《Full house》为书店命名。

“Full house”的店面由柳美里对自家房屋改造而成,面积约35平米。店内摆放了约1800多种、总计约5000册书。其中,既有柳美里自己创作的小说,也有住在福岛的日本诗人和合亮一及小说家角田光代等的书籍。柳美里表示:“书连接着另一个世界。希望这里能够成为那些返回家乡或是造访地震灾区的人们互相交流的场所。”“Full house”预计在今年夏天还将新增咖啡馆区域,并推出一些菜品。周末也将邀请一些作家和诗人,举办交流分享活动。(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