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区间开通 今年力争游客达100万人次

2018年04月11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10日,贯穿北阿尔卑斯和立山群峰的“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开通了部分区间。

去年12月封闭后时隔4个月以后,海拔475米的立山站到海拔1930米的弥陀原这一区间当日开通,来自富山与长野两县的本地居民和海外游客被白雪覆盖的雄伟景色所感动。

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本年度旅游季首辆搭乘了37名游客的巴士抵达弥陀原,被高达5米的雪墙所震撼,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拍照留念。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上的雪墙(资料图)

一位来自美阿拉斯加州的73岁游客表示,以前在电视上和图片上看到过这震撼的场面,但实际景色比它们都要漂亮。

据报道,全线开通要等到本月15日,一直持续到6月22日。全线开通后,游客才有机会到最高地点的室堂周围感受“立山·雪谷”的强烈震撼。今年的雪墙高度预计与往年保持一致,大致在16米左右。

据线路营运公司“立山黑部观光”表示,上一个旅游季共吸引了约92万9000人次的游客,其中外国游客创历史记录达26万3000人次,今年力争游客能达到100万人次。(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