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名气带动海外游客 秋田县陆续新开秋田犬零距离接触设施

2018年04月16日13: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今年时值狗年,日本名犬秋田犬的发源地秋田县境内正冒出了不少以秋田犬为主题的设施,以秋田犬的名声吸引更多了游客到访。

15日,位于秋田市,以保存保护秋田犬为目的的社团法人“ONE FOR AKITA”在商业与文化中心“Area Nakaichii”开设了一处“秋田犬Station”,游客可在这里免费参观2~3匹长期在这里“服役”的秋田犬。将来,秋田犬将增加到8匹,采用“换班”制与游客见面。考虑到狗的心理紧张负担和健康状态,游客虽然不能触摸狗狗,但可以在这里与它们合影留念。

秋田犬(资料图)

此外,每周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六、星期日的当地时间上午11点~下午3点,还有秋田犬相关小商品发售,销售收益用于那些被饲养主人送往诊所做健康诊断的“抱恙”狗狗所需花费等。

同样在15日,JR东日本秋田分公司在秋田站西口设置了“秋田犬卫星站”。“Area Nakaichii”的“秋田犬Station”的8匹狗狗散步之际来到这里,供游客参观。每周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六、星期日每天2次的频率(上午11点半和下午2点15分)来这里逗留大约20分钟。

今年6月,作为“秋田犬零距离接触项目”的一环,秋田市将在该市的千秋公园内开设一处能够参观秋田犬的设施,开放时间一直持续到11月,当地时间上午11点~下午3点,游客可以前往这里一窥秋田犬的英姿。

目前,大型邮轮屡屡停靠秋田县,为了增加外国游客,秋田市的相关人员表示,通过宣传全球驰名的秋田犬的魅力,以此来增加秋田县的游客量不失为一个行之有效的良策。(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