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在秋田县部署反导系统 民众集逾4万份签名抗议

2020年02月07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欲在秋田县部署反导系统 民众集逾4万份签名抗议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6日,日本秋田县民众向该县议会和秋田市议会提交了逾4万份签名,反对日本政府计划于该县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计划。

据报道,此次提交的是2019年10月底至2020年1月底期间收集的签名。包含秋田县外的签名在内,当地民众向秋田县议会提交了41613份签名,同时还向秋田市议会提交了42214份签名(二者数据有重叠)。

主导此事的当地市民团体“县民署名准备会”代表樱田忧子强调,“对一直持暧昧态度的议会强烈不满,(议会)作为民众的代表没有尽到责任”,她还要求议会能够表明反对部署反导系统的态度。

接受签名的秋田县议会议长加藤矿一对此表示,“将根据既定手续有条不紊地进行审查”。

日本政府2017年12月决定从美国引进两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希望最早2025年完成部署。不过,由于预定部署地点秋田县新屋演习场周围居民强烈反对,日本政府目前很难推进部署方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