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电影人出席“2018北京·日本电影周”欢迎晚宴

2018年04月18日09: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陈思 袁蒙 洪东实)由日本驻华大使馆、NPO法人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主办的“2018北京·日本电影周”欢迎晚宴16日晚在北京举行。日本驻华大使馆临时代理大使四方敬之、北京国际电影节副主席江平、日本电影人代表以及众多中日电影相关人士出席了活动。

四方敬之代理大使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日本电影被中国观众所熟知,特别是去年正值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不仅有多部日本电影进入中国,日中合拍电影、改编自日本电影的中国电影也在中国公开上映。“目前两国政府已就日中电影合作达成了基本的框架协议,期待今后会有更多城市举办日中电影交流活动、期待有更多日中合拍电影问世,并成为两国民心交流的桥梁。”

欢迎晚宴上,本届日本电影周开幕影片《今夜在浪漫剧场》的制片人上原寿一、展映影片《自我人生》的导演榊原有佑就中日电影市场发展、中日合拍电影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北京·日本电影周活动始创于2006年。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活动之一、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环,“2018北京·日本电影周”于4月15日-22日举行。 

(责编:陈思、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