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藏旅游兴盛 成吸引外国游客深入地方的“诱饵”

2018年04月18日09: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随着赴日游客对日本酒的需求持续升温,日本政府从2017年10月开始启动了酒税免除制度,同时也对地方酒窖旅游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力度。

在这样的背景下,日本的地方兴起了一股与日本酒有关的各种振兴活动。

日本酒(资料图)

香川:出版多语种“四国酒窖地图”

根据赴日游客对四国所产日本酒的喜爱,香川县高松国税务局顺势对“四国酒窖地图”进行了重新编排。

2016年酒窖地图原版只有英日双语,2017年又发行了日汉韩版,迄今已经发行了共计28000份,好评如潮。重新编排的地图上新增了13处酒窖宝地。

地图上除了悉数网罗四国4县的主要酒窖之外,同时还刊载了交通信息。

新潟:“今代司酒造”成最受欢迎的景点

新潟县的今代司酒造(资料图)

新潟市知名的酿酒厂“今代司酒造”还为赴日游客开设了“日本酒精品店”。近几年,“今代司酒造”除了花大力气推动酒窖旅行等旅游业务外,又将酒窖直销点儿装修成精品店风格,特意设置了试饮场所等,全力提高酒窖旅游的魅力。

每年,来“今代司酒造”参观的游客多达3万人次,还被知名旅游口碑网站猫途鹰评选为“新潟市旅游排行榜”第一名。

今后,新潟市将推出适合自由行的酒窖旅行线路,继续吸引对日本酒感兴趣的玩家深入新潟。

埼玉:开设日本酒品评场所 酒窖旅行成入境游引爆剂

埼玉县川越市的产业观光馆的“小江户藏里”中,开设了可以免费品尝日本酒的“品酒处”。

“小江户藏里”里的“品酒处”(资料图)

埼玉县内有35处酒窖,单就日本酒产量来说,埼玉县排位在全日本的前4-5位,有着“不显山不露水的日本酒宝地”之称。

“小江户藏里”的品酒处陈列了埼玉县的所有酒窖,只需花500日元就可以品尝到上等的日本酒。

前往埼玉县的海外游客从2016年的约17万人暴涨至2017年的20万人次,埼玉县的日本酒可能会成为下一轮引燃海外游客到访埼玉县的“诱饵”。(编译:袁义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