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的Pokemon Go游戏发生致人死亡事故 日本中年人成“死忠粉”?

2018年04月20日09: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据日本《日刊现代Digital》报道,本月14日,日本爱知县西尾市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在驾车途中玩“Pokemon Go”的女司机在路口左转时,撞倒了一位正在过马路的85岁老人,致该行人死亡。

事故调查者表示,驾车女子当时并没有在捕捉“口袋妖怪”,而是在“妖怪图鉴”上查看自己刚捕捉到的妖怪。

按照“Pokemon Go”的规则,当手机持有者的移动速度较快时,手机画面上是无法显示“口袋妖怪”的,但“妖怪图鉴”即使在离线状态下也可以浏览。肇事女子供述称,事故发生前她捕捉到了口袋妖怪。

Pokemon Go游戏(资料图)

“Pokemon GO”这款游戏发布于2016年夏天,当时曾引爆了捕捉“口袋妖怪”的热潮,但也诱发了不少的交通事故。同年7月22日后的一个月间,共发生了79起事故,其中就有人们在步行寻找“口袋妖怪”时发生的。8月至10月,甚至还发生了3起致人死亡的事故。

如今已过去了2年,“Pokemon GO”游戏“过气”人气逐渐下滑,有人以为现在已经没什么人还在玩这款游戏了,但是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媒体评论员美崎薰认为,孩子们和20多岁的年轻玩家虽然已经厌倦并放弃了这款游戏,但是还有一些“死忠粉”仍在坚持。去年秋天,美崎薰曾在东京品川站港南口看到了100多人一起在玩“Pokemon GO”。就在上周,有一天傍晚6点左右,美崎薰在田町站附近看到了50多名“Pokemon GO”玩家聚集在一起,他们大多是身材纤瘦,看起来严肃认真的男士,年龄在30岁到40岁之间,现在就是这样一个年龄阶层的人们在支撑着这款游戏。事实上,这次事故的肇事者也是一名43岁的中年女子。这款游戏不像格斗游戏那样激烈,是非常适合中年人的。

美崎薰指出,在游戏界有不少像‘Pokemon GO’这样的收集类游戏,对这类游戏的玩家而言,查看自己辛苦捕捉到的妖怪可以让他们体验那种回报感。因此他们才会沉迷于浏览‘妖怪图鉴’而不能自拔。

针对这种情况,人们呼吁日本政府或许有必要制定相关规章来预防此类事故的发生。(编译:丁冬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