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羽田机场导入新型安检机 可呈现立体影像自动检测爆炸物

2018年04月20日11: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羽田机场导入新型安检机 可呈现立体影像自动检测爆炸物(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为加强安保,东京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19日开始使用可呈现过检物品立体影像的安检机,可自动检测过检物品内是否含有爆炸物品。这也是日本国内首次导入这种安检机器。

过去的安检机器只可从一个或两个方向向过检物品照射X光线,呈现出来的影像一旦出现重叠,安检员便需要取出包内物品进行检查,也容易引发秩序混乱。

东京羽田机场导入新型安检机 可呈现立体影像自动检测爆炸物(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此次羽田机场新导入的安检机使用CT(计算机断层摄影)技术,可360度对过检物品进行X线照射,从而呈现出立体影像。如果有爆炸物,机器会自动检测,并亮红灯报警,同时还可自动识别物质成分。

同时,羽田机场还导入了加长版行李传送带,比过去的安检传送带延长了12米,可同时容纳六名乘客进行安检准备,有望缩短安检等候时间。关西机场此前率先导入了这种加长版行李传送带,每小时安检乘客人数从过去的180人增长至300人。据悉,上述新型安检机目前在出发及换乘口的安检处各设置了一台,加长版行李传送带则设置在出发安检处。日本国土交通省目前也在考虑于2020年前为其他机场导入这类设施。(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